English

国图与中央党校图书馆签署合作协议

为“四个如何认识”课题研究提供信息保障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郭 途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6日电国家图书馆与中央党校图书馆合作开展“四个如何认识”重要课题专项服务协议书》和《国家图书馆与中央党校图书馆合作协议书》签字仪式今天在中央党校举行。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郑必坚、文化部部长孙家正、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以及“四个如何认识”课题组专家等出席签字仪式。签字仪式由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主持。

2000年6月,江泽民总书记在中央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并精辟阐述了“四个如何认识”重大问题,并希望全党同志共同深入研究,从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取得科学认识。随即,中央党校成立课题组,举办了学习江泽民同志关于“四个如何认识”论述的研究班,进行深入研讨。随着研究工作的开展,对文献信息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。中央领导同志非常重视,专门做出指示,要求做好文献信息保障工作。为贯彻这些指示精神,国家图书馆同中央党校图书馆自去年10月以来进行了多次研究,决定开展合作,共同为“四个如何认识”课题研究提供文献信息服务。两馆将在文献保障体系的建立、馆藏文献资源开发的深入、特殊类型服务的提供、信息传递与反馈渠道的开辟等方面,进一步开展工作。以这次合作为起点,两馆在更广的领域和更深的层次开展合作,实现资源共享,优势互补,互惠互利,共同发展。国家图书馆支持中央党校图书馆进行数字图书馆建设,在中央党校图书馆建立国家图书馆的镜像站点,以提高中央党校教研人员和学员利用国家图书馆资源的效率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